close

依照計畫, 一頓豐盛的印式早餐後我們準時的抵達Agra 一日遊的pick up point.
一開始我們以為會參加團的應該都是外國人可是顯然…恩….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一進去又是黑鴉鴉的一片, 我們兩竟然是唯一的 “外國人”.還好導遊幫我跟Katie喬了一個在一起的位置.
只是讓我一開始不舒服的還是那種被當外星人的眼光, 光想要這樣被看一整天我頭都麻了. 算ㄌ, 都上車了就自求多福囉!

這一路上我們沿路看到一堆不大不小的小村莊, 這些村莊幾乎都是由許多未完成的磚屋及一堆垃圾所堆積成的.
像是一個興建中的城鎮但是看著四周的環境卻又像是多年前戰後廢墟充滿了貧苦及髒亂.
人群與動物再大太陽下在髒亂中一起吃喝拉撒睡.
從一開始的震撼到最後變成了麻木, 看著看著竟然發現許多我這輩子也看不到東西及情景,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那種不插電要放碳的大熨斗還有就是造成大塞車的收費站,
竟然…是有票頭票根還有收費員用手寫上車牌然後再撕下交給司機….天ㄚ~

終於200多公里的車程終於在5小時後結束, 第一站是Agra第一大古堡, Agra Fort.
之前K進去過而我也從書上讀過, 老實說, 看遍歐洲古堡對那一整座用red sandstone 老實說…興趣缺缺
尤其是聽到入場卷本地人(Rs5)跟外國人(Rs250)的價差就覺得很嘔.
最後我跟K的共識是…外面拍照然後跟導遊說我們看完Taj Mahal後要自己坐火車回Delhi. 因為朋友希望我們參加婚禮前ㄉ一些儀式.
一下車還在跟導遊說我們的行程計畫就突然殺出一位英文頗溜的人說可以幫我們, 他跟導遊機哩呱啦的好像很熟, 最後在一團混亂中我們被帶去買火車票,
雖然我們堅持要去火車站買票但是哀~奸詐的印度商人又帶我們去一家agency說他可以透關係買到票.
當時的我已不抱任何希望了, 冷眼看著售票員說票都沒了問我們要不要租計程車回德里. 他還真把我們當白痴喔!
反正沒有就沒有, 我跟K站起來就冷冷的叫那位先生送我們回去跟其他人會合, 大不了跟團回去囉!
一路上還一直要我們租計程車最後火大了直接不理不採.
回到Agra Fort 又是一連串問題, 我們找不到原來的遊覽車心中納悶說哪那麼快, 還好K有記住同一家公司的車牌也剛好找到他們, 好不容易車子回來了, 也跟其他人會合一起去吃中飯.
心中還是踏實了一點, 想說還是乖乖跟團比較好.
吃完午飯我以為終於可以去Taj Mahal 了, 竟然….挨….又帶我們去買東西, 宣稱是政府所管理的店, 算了當作看看, 沒想到一進去深深備那些手工藝品及絲巾給迷住, 而且價格上還比之前John介紹ㄉ便宜3到5倍…誇張吧!
雖然同行的印度人覺得這些導遊奸商勾結要我們別買而這些我們也都知道但是看在便宜有美麗的東西還是買了一點.
也很感謝同行的人很好心的對我們也讓我們對這旅程有小小的安慰.
再度上車後導遊說願意幫我們去買火車票, 雖然心中不安但是還是決定給他錢請他幫我們買, 然後一群人就前往Taj Mahal.
嗯~再一次的體驗到外國人跟本地人的不同待遇, 入場費, 本地人Rs 20 外國人 Rs 750 媽呀~~~~~~~~~~搶錢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lah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