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點的Agra 車站充滿了擦鞋小販與乞丐小孩追著旅客要施捨, 在陌生灰暗吵雜的車站我們兩個人尋找著工作人員.
一而再再而三的確定月台但是似乎的到的答案卻是不同得. 這時只好憑著自己的直覺與認知來確定月台.
沿著3號月台晃阿晃著看見2個年輕英國男女也在等車我們決定跟著他們. 嘿嘿~比較有安全感!

果然印度火車不負眾望的…遲到! 已經遺忘了它到底遲到多久但是當火車開進月台那一幕卻是永生難忘.
看著一個個擠滿人的小車廂從眼前過去我跟K也忍不住互相握緊手而那對英國人也一樣不自主的我起手來,
在我們眼前出現的是一個個灰暗的車廂, 裡面擠滿了老弱婦乳, 那景象就像是戰爭電影裡火車裡擠滿著難民,
幽黑瘦弱的身軀雙手緊握著火車的鐵窗用那銅鈴般的雙眼瞪著窗外的我們真是詭異.

我心中一直祈禱說希望那厚臉皮導遊不要幫我買到那車廂的票. 拿起車票看了又看實在是搞不懂自己是坐哪一個車廂.
不管了, 我們跟隨著那廂兩個英國人走進其中一個比較空的車.狹窄的車廂裡似乎是臥鋪, 裡面竟然都是男人, 但是似乎已沒有其他選擇,
心中一橫找了空位就坐下來, 旁邊一位看起來很斯文的旅客看穿我們的不安邀請我們坐到他附近, 大該他擁有的氣質讓我安心吧,
我們也就坐過去而英國人卻坐到上面的臥舖. 望眼看過去整個車廂竟然只有3個女生, 而且我們都是外國人…

一路上我跟K都不敢闔眼只好一邊聊天一邊研究車廂設計, 而那斯文的旅客對我們也很好奇, 慢慢的竟然聊開了!
他是一位已經坐了45小時火車的大學講師, 從遙遠的家鄉要到Delhi去面試, 我們也從中發現我一個月的薪水竟然是他3個月的!!!
難怪他寧願坐45小時火車也不願買幾千元的飛機票!

沒多久車掌先生來收票, 果然沒錯, 我們的車廂就是那像難民營的車廂, 還好之前那機車導遊要我們塞Rs40元給車掌,
當時還不知道要幹嘛現在瞭解是要賄賂的...但是40似乎不夠, 因為車掌先生要60 ="=, 唉...算了, 有錢好辦事!

雖說是Express火車但是卻一直停停走走, 一小時, 兩小時, 三小時過了…我們不是應該到了嗎! 並沒有, 再次的預料到DELAY~
還好雖然delay但是還是順利的在午夜12點前抵達delhi火車站. 一出火車又是難題, 一邊忙著找出口一邊還被計程車司機纏著…又累又煩!
為了避免被坑我們決定採用他們政府所開的Pre-Paid Taxi. 而我們發現這….並沒比較方便!
付完錢我們兩又像呆子般拿著單字不知該如何是好, 只好問人. 還好遇上好心的先生帶著我們找車卻是徒勞無功!
因為是pre-paid, 所以auto rickshaw司機無法漫天喊價他們也不願意載.

正在無奈之餘那位先生又帶我們到一位警察身邊! 原來他是負責抓那些rickshaw司機的人.
他身旁圍繞著跟我們一樣已付錢卻苦無車子的旅客. 七嘴八舌看著他眉頭都皺在一起!
還好他看在我們是外國人又是女孩子, 警察先生就先幫我們抓到一部車, 正慶幸說可以回旅館的我們卻發現Rickshaw熄火了!
司機努力的讓車子再度啟動卻徒勞無功而我們只好下車在另找一部車. 回到原點卻已找不到那警察,
沿著馬路找車卻一直都沒有只有一堆亂抬高價的計程車(not rickshaw),
當我們正決定放棄pre-paid rickshaw 時我們發現工作人員帶著一批人也一併把我們撿走帶到警察先生身旁.

他身邊的人似乎沒減少只有越來越多, 他看見我們時楞了一下, 我只能無奈的說車子壞了, 好不容易他又幫我們找了一台車,
他竟然是把已經坐上車子的本地客人趕下車給我們坐, 雖然不知他嘴裡唸唸有詞是在念啥但是我們管不著那麼多了坐上去再說!
跟司機說了地址就往旅館出發! 老實說不到旅館我的心都還是懸在半空中. 過了好一陣子Rickshaw又停了下來, 呼~原來是要問路!
天阿~希望他不要走錯路阿!!!

經過一番波折我們看見熟悉的路口, 笑容也慢慢回到我們的臉上, 看著時間, 媽呀!
我們竟然花跟坐遊覽車一樣的時間回到旅館可是中間經歷過的一切卻又是那麼的難忘.
呼呼! 真是又恐怖又刺激的第三天, 這一切的一切好像已蓋過Taj Mahal的讚嘆.
我相信這天應該會是我印度之旅最難忘的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lah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