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遊覽車太大不能開近Taj Mahal, 我們一群人還得擠一台小小Bus (矮到我無法直立的巴士)才可進入.
抵達Taj Mahal入口時第一反應是…真多人, 好亂喔!

導遊這時又是機哩瓜啦講一堆, 手機, mp3等 3c物品均不能帶進去, 大的包包也不行, 怪的是, 包包與其他物品寄放櫃竟然不能跟手機放一起,
也就是說, 手機有另一個置物櫃, 也就是說要排兩次隊啦! 我跟K就決定偷偷把手機塞進大包包裡一起寄放不理了, 省點時間排隊!
因的為我們發現在入口處印度人又把他們的沒效率發揮淋漓盡致. 男女各一排大排長龍, 傻眼!一想說排到ㄌ該不會也要走了吧!

還在ooxx中忽然被導遊抓到, 他一下子把我們推到警衛身旁看他偷偷塞錢給他們, 接著警衛就把我們推到前面去就走了,
心中當然知道發生啥事但是他們一丟像我們其他異樣眼光就投像我們, 我雖然非常不喜歡插隊但是被推進人群裡的我們進退兩難,
在尷尬的情況中站了一回突然我們又到了安檢站, 全身被摸光外包包還被搜, 這也就算了, 動作龜速的他們不知何時才能解決後面那群人阿~頭痛!

隨著人群走向正寺, 透過一個灰暗的Arch中看到雪白的Taj Mahal, 那種震撼真的是會讓你不自主的讚嘆!
難怪被選為the world 7 wonders! 看著那龐大的殿堂像一座巨型的石雕, 各遊客都排著隊要照到最美的Taj當然我也不例外.
等了好久終於給我照到經典的reflection, 開心! 接著當然要進去大殿裡感受一下那種莊嚴的寧靜.
上去Taj Mahal 是要拖鞋的, 光著腳踏在冷冷的石材地面職業病竟然發作, 心中想著石材一坪多少錢蓋完整座Taj Mahal不知要多少錢….很無聊吧!
一路研究那精緻的雕工不自覺的對這些師父尊敬起來!

說真的短短1.5小時的參觀根本不夠, 光排隊就花掉大半時間再加照相逛大殿根本沒時間去參觀別寺.
匆匆的找回鞋子我們又要回去集合. 真的是意猶未盡, 所以我建議如果以後要去, 就直接去Taj Mahal, 其他也沒啥可逛了!

領了自己ㄉ包包去跟導遊碰面, 他給了我們2張票 (共Rs168, 他收了我們400元也沒還我們) 跟我們說去哪裡座車還幫我們安排Rickshaw,
他連價錢都幫我們談好, 然後竟然又開口跟我們要服務費.
心中不滿又升起, 跟他說, 我付了750旅費沒要跟車回去我們自找, 他拿ㄌ400元買票沒找我們還要小費. 但是敵不過他那超厚的臉皮只好隨手塞錢給他.
上了三輪計程車後那司機載到一半竟然開口說要Rs120, 我氣到說一開始答應60, 他卻說60是去另一個車站…

這時心中不滿到極點, 直接跟他說不管假裝聽不懂很兇的說ㄌ車站名就不理他. 還好他沒跟我耍賤, 乖乖的帶我們到ㄌ車站,
心中也放下一顆大石頭! 哎~他們不敢對你怎樣, 他們要的真的只是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lah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