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最後一天在Cappadocia也是自由閒晃日...也就是說沒有安排團所以我就想讓自己睡到9點才起來準備吃早飯跟check out. 但是不知為何7點就起床了...起床後忽然想到一件事就不管天氣有多冷就衝到陽台去, 嘻嘻~因為我想起每天早上在天空上的派對! 熱氣球派對~ 今天天空很藍, 所以繽紛的氣球更是燦爛!一個一個的升起讓我回想起昨天在熱氣球上的感覺! 外面很冷但是內心很澎湃...有幾個熱氣球從我上空飛過感覺好奇妙^_^

先跟媽媽在skype上聊了一回就出發到鎮上, 因為之前在每一個定點都是只有一天所以都沒時間去寄我寫好許久的明信片, 土耳其的郵局PTT好多都設在巷子內或是不顯眼的地方...我跟著地圖繞阿繞終於找到, 在途中還遇到在棉堡任是的 Mr. information centre! 這也太巧了吧! Goreme鎮也太小了吧...我這輩子大概也沒有走那麼慢過...但是晃來晃去就那3條街.....我有想到Istanbul的東西應該會比較貴所以決定在這先買一些紀念品, 我猜這裡治安一定很好...因為我到好多家店逛一圈竟然裡面都沒人= =....因為喜歡逛冷門店的習慣我不小心走到2家藝品設計師的店, 有一家是皮製品但是因為價格過高我沒買但是好客的老闆還是跟我聊得很開心還請我喝茶, 而另一家的土耳其玉1g賣6.5TL...其他紀念品店都賣到10-12TL!!!!我選了2個一個給我媽一個我自己留著....嘻嘻! 後來到了一家賣Spices的店, 老闆娘很好玩...他急著要去買東西竟然跟我說叫我慢慢看他去買個東西...挖哩...就放我一個人在店裡還沒有CCTV耶!我為了防被誤會我還是乖乖的等老闆娘回來反正時間多的是.

逛到下午2點我累了...找了一家有賣Baklava的店去喝下午茶! 這家店設計的很也味道, 大大的落地窗也可以直接看到喀帕的象徵尖石! 我點了背黑咖啡家當地甜死人不償命的甜點就這樣邊吃邊喝邊上網...坐了2個多小時!這大概就是最佳人生的享受吧~離開後我又繼續逛, 想說到小超商看看有甚麼當地特產可以買, 讓我發現當地Kofute(羊肉漢堡)的香料粉~超興奮抓了一包政要付帳時...老闆娘機哩刮拉跟我講半天而我卻楞在原地...他就叫我等一下然後就這樣....我又被放一個人在店裡......一下子就看到老闆娘拖了隔壁餐廳的老闆請他翻譯, 我聽完一整個又想笑又覺得超級窩心! 原來可愛的老闆娘是要教我怎麼做肉丸!!! 好好人喔!!!!!!!!!!!!!!

另外當地的店也有一個特色就是幾乎每一個紀念品店都是ALL in ONE....也就是甚麼都賣~地毯, 衣服, 碗盤, 茶跟咖啡, 鑰匙圈,燈飾, 吸鐵到珠寶...都在一家店裡然後每一家店都賣的一模一樣, 我不得不說土耳其物價並不低但是也或許因為我去的地方都是觀光勝地吧! 逛到真的沒東西逛之後我決定先回旅館...因為夜車是24:00所以我有的等了! 回去的途中我又發現一家小到不行的店, 因為我想幫我媽買一件披肩而這家店有賣...一進去才發現原來這位爺爺是裁縫, 他拿出幾個我喜歡的樣式我選了2個殺完價後隨口說我媽媽應該會很喜歡, 他聽說是握要送我媽的竟然說另一條半價!!! 挖~他人也太好了吧!告別時他給我一個很溫暖很溫暖的擁抱, 一點都沒有不舒服或假的感覺也給我一堆Turkish 藍眼別針希望我路途平安! 超甘心的!

剩下的時間我真的就回旅館上網吃我剩下的土國pizza! 一直到晚上11:30我走到巴士站等車...吼~好冷...偏偏這裡沒有7-11, 也沒有24小時的店而我只能在外面乾等! 還好車子提早來, 司機先生看我冷的不像話叫我先上車然後他一邊清理車內...呼~接下來就是6小時的車程到安卡拉轉車...下一站~蕃紅花城Safranbol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lah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