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part: Ground   19 Oct 2011  07:00       Atmosfer balloon

Arrive :  Sky         19 Oct 2011  08:00       Atmosfer balloon

早上5:00分.....好冷....冷死我拉>"<但是為了我妄想很久的熱氣球再累再冷我都要起來. 因為得知昨天的熱氣球都沒起飛看看今天的天空...好多雲...希望能順利起飛. 5:20分車子來接我, 同車的有一群日本人一位澳洲女生跟我. 我們先被帶去一個餐廳吃早飯...我們抵達時裡面已經好多人了, 大家的臉上不是寫著"想睡"而是"興奮"一邊吃著豐富的早點一邊等著飛行員公布Final call! 一直到快7點都還沒有人來叫我們集合, 有一些昨天沒飛的乘客都說大概又飛不成了...心中小失望的我自我安慰說沒關係還有明天. 但是突然我看到大家開始一群群的往門口走...我跟澳洲女生猜應該是可以飛了! 最後終於有人來我們這一桌說可以去搭氣球了....Hooray!!! 一整個high!!

我們抵達起飛地點時熱氣球已經開始在裝熱氣了, 一個個鮮豔的氣球就這樣出現在我眼前...我們一個個爬進籃子裡, 飛行員很仔細的告訴我們飛行安全跟降落的安全姿勢接著我們就莫名其妙的離開了地面...說真的要不是景物越來越小我還沒發覺我已經飛上天了!沒有想像中的刺激可怕阿.....好像坐電梯一樣, 還好我們只有10人座離火原很近可以順便取暖...吼我的手跟本已經失去知覺>"< 還好有昨晚香港背包課Alex贊助的暖暖包要不然....我應該會撲火吧>"<. 我們離地越遠整個卡帕的景象就整個呈現在我們的眼底~想像....在同一個區域卻可以同時看到不同的大自然景觀~有尖石山洞, 有一層層的玫瑰谷, 有香菇石, 有碧綠的山谷也有像沙漠的平原! 我們頓時忘記寒冷開始喔~耶~阿~讚嘆著美麗的風景. 當然大家的相機是不間斷的~再往遠處的天空一看...挖!好多熱氣球也在升空耶...好像在天空中開派對~頓時將多雲的天空天上許多色彩. 頑皮的飛行員還往山谷靠近再突然升空...雖然有人尖叫但是我反而覺得抓到很美的風景 hahaha...接著他竟然去撞樹...雖然知道他是故意也是安全的但是我反而替那樹覺得可憐...應該很痛吧:p. 1小時的飛行很快就結束的, 降落時大家都很乖的蹲馬步...咚一聲我們就回歸到大地的懷抱...因為沒有飛行員的指示我們一直保留馬步的姿勢...累>"<. 離開籃子後我們看到一個小小的桌子擺滿了酒杯果汁香檳跟蛋糕...小小的慶祝也拿到我的飛行證^_^~ 這時...竟然突然下雪!!!!挖 ....不會吧我等一下要去走山谷爬山耶!!!

回到旅館時我遇到天傑才知道他們的熱氣球沒有飛...我很surprise的問他為何因為我們都飛了! 他也很驚訝...當然就是一陣的失望...可憐~因為他們中午就離開卡帕了! 跟他們再吃一次早餐後等9:30 Green Tour的人來接我, 這一次幾乎都是韓國人! 其他就是一對墨西哥來的父子, 蘇聯的2個小女生, 跟一對澳洲/加拿大的情侶還有3位上海妹...好拉我又落單了. 讓我最驚訝的是一位國媽媽大概跟我媽差不多大竟然是跟女兒一起來自助旅行的!!!

Green Tour 的第一站是地下城!又是一個讓我驚訝的地方, 以前的人也太厲害了吧, 竟然可以在地下鑿8層 (還好不是18層要不然就直通地獄了...), 昨天我們是爬山上的洞今天是鑽地下的洞! 裡面真是不能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因為它真的不小...可以容納10000多人, 有教堂, 有餐廳, 有釀酒室, 有學校, 有房間, 有停屍間還有養牛羊的地方! 而且在不科技不發達的時代他們竟然把通風空調, 傳聲system, 排水, 集水system都設計的完美無缺...如果那時有綠建築獎這地下城應該可以拿大獎了! 我一邊走著一邊想像當時的人怎麼在這生存~而且我相信住在地下城的人應該都很瘦小...有些洞我要蹲著走耶...每次經過這些小通道起來後大家都叫腰酸背痛實在是很糟糕.

接下來的行程是走Ihara山谷...大約4公里的路程, 這山谷充滿了綠樹跟清水但是抬頭一看卻又是跟昨天完全不同的石頭, 山中隱約還可以看見有洞, 據說那些都是以前留下來的教堂....感覺好像武俠小說有高人在裡面練神功隨時都會有人從裡面飛出來....好拉我想像力太豐富了! 天空很藍, 樹很綠, 山很雄偉, 水很清...拍起照來特別美! 我們午餐竟然是在溪上餐廳吃, 好特別! 雖說吃午餐我覺得我們比較像是在喂動物...先是麻雀, 接著3隻狗...最後連貓都來湊一腳...hahaha大家都確定自己盤子都不是全空這樣才有東西餵這些小動物...唉~在土耳其的流浪動物可真是幸福...吃飯時我跟墨西哥父子聊天原來他們最好朋友是模理西斯人耶! 他們跟荷蘭的一個家庭交換屋子度假...光聽交換屋子就覺得好酷喔....而他們也趁機遊走歐洲2個月. 那位爸爸也很熱情的邀約我去墨西哥找他們...我想去!!!!

走完了Ihara...我們開始往上走, 又是一堆奇岩怪石還有一堆洞...我跟著大家往上爬...看到洞就鑽...每一個洞不是讓你發現超美景觀就是帶你到一個前人所留下的教堂...我在想以前他們是怎樣被迫害阿為何都要躲到山洞裡...據說Star War還有仿過這裡的場景做背景耶...難怪我覺得好熟悉! 而每個行程都避不了shopping, 這一次是Onyx...我們稱為玉石, 說真的這對我來說吸引不大倒是他們內部商店賣的土耳其玉讓我愛不釋手....可是當地因為都照克算...每一個都好貴阿...只好用看的!

整個行程的最後就是到Goreme的景觀台看整個山谷...大家又是一連串的讚嘆跟拍照, 而我卻發現...有人在賣毛帽耶!! 還好不貴趕快買了一頂保暖...hahaha我的行程跟人家不太一樣. 最後車子一下山...挖原來景觀台竟然在我旅館上面而已! 一進門就看到何靚在等我, 他想跟我討論他接下來的行程因為我這有很多資訊, 結果讓我更驚訝的是那兩位台灣流浪漢竟然又走進門...他們不是中午就離開了嗎?他竟然回我...計畫趕不上變化所以他們行程又改了 hahahaa...真是隨性阿! 他們的車子是8點的所以我們聊一下後就一起離開hotel, 我去覓食他們去搭車何靚回旅館, 我走進一家local的餐廳看到烤窯很興奮的點了Turkish Pizza...現做的喔! 媽壓好大一份...我只吃了三分之一其他就只能打包!

回旅館的路上我經過一排店... 我被一排的皮製日記本給吸引....老闆看我冷的發抖他邀我進去喝熱茶...一開始我怕怕的只敢把茶握在手中取暖想說逛逛看有沒有東西可買...結果這兩兄弟竟然開始跟我聊天聊地也不讓我逛害我望著一堆美麗的紀念品不能把玩... 接著又有英國人進來他們一樣也是聊天...看著他們喝完茶沒事我也慢慢的喝...那兄弟又從糖果店裡拿了一堆糖給我們吃....他們不是商人嗎? 後來我趁他們幾個聊天時趕快挑了一個我喜歡的筆記本跟幾個紀念品當然少不了殺價...hahaha我跟他們說我的工作最重要就是殺價! 殺到我滿意的價格後因為不喜歡太晚回旅館就先跟他們道別~

走了一天的路說真的...鐵腿了! 望著我那在山頂的房間嘆了一口氣又開始爬....洗完澡明天最後一天在卡帕了...可以睡晚一點因為是自由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lah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