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part: Pamukkale  17 Oct 2011 21:00  Pamukkale Coach

Arrive : Goreme        18 Oct 2011 07:30  Pamukkale Coach

Goodmorning Cappadocia~ 10小時的車程我終於抵達與棉堡完全不同的卡帕....前者的景象白如雪後者則似沙漠....但是我可以保證我是在同一個國家! 來土國前朋友一而再再而三的交代一定要小心不肖業者在中途騙你在前站(Nevsehir)下車然後再載你到Goreme另外收錢, 背包客棧也有很多棧友遇到同樣問題, 但是我卻是一覺醒來就已經到了Goreme...從頭到尾都沒有人來攔截阿...還是我睡太熟了?! 巴士把我們放下後我跟同車的英國太太抓了人就問, 因為太早不好意思叫hotel來接...後來發現原來就在後面而已...走路不用10分鐘! 一路上我看到的景象就是...一堆尖頭奇石, 很多屋子經然是跟奇石融入一起的, 好酷喔! 走進我住的旅館更讓我驚豔~好可愛喔!!!很像Flingstone 的房子也像藍色小精靈住的地方...一整個好漫畫, 我都一直照相都忘了要跟旅館報到~

因為太早所以還不能check in...那今天就乾脆先去Red Tour 明天在去Green Tour (因為Green Tour要走很多路爬很多山). 跟旅館人員聊完後竟然有一個看似流浪漢的華人說..."你是台灣來的喔?" 挖!終於遇到同鄉的....hahaha...他跟他同伴在環遊世界耶...超酷~他(天傑)也一併介紹他同伴(游董)還有其他認識的背包客Alex (HK) & Hawsuk (Korea)給我. 真開心又認識新的同伴^^. 9:30車子來接我, 一上車我就大笑...因為晚上同車的南非夫婦竟然很有緣的跟我同一個Tour...因為他買貴了所以就說他要座前面因為是VIP座位hahaha...這就是外國人的幽默要是台灣人應該會跳腳說被騙了吧! 同車的還有一位英國太太還有一位寧波女孩還有一位帥帥的導遊.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Goreme Open Air Museum, 西元9世紀時基督教徒為了躲伊斯蘭教徒的迫害而群體逃到這山上並造出洞穴教堂及修道院! 整個博物館就是山跟洞...山裡有洞, 洞裡有教堂...雖然我對基督教的歷史與來由沒啥興趣但是看到一座座被鑿出來的教堂, 跟其內的壁畫想像以前的基督徒如何在這環境內生活! 洞跟洞的連結帶領大家在這做山穿梭著~教堂, 廚房, 臥室, 處藏室還有停屍間....是的停屍間! 以前的屍體就被放在一個一個洞裡然後後面點著香油燈...就這樣風乾! 我們還進到黑暗教堂...裡面的壁畫很完整的被保護著, 在一間小小的教堂裡竟然把耶穌的一生從初生到生天都細膩的繪製出來!!!!

接著我們就去Avanos, 當地著名的陶瓷工廠, 雖然這又是賣東西的行程但是我很enjoy~除了瞭解他們製作陶器的過程還有他們不同時期不同家族所繪製出的圖案, 那種細緻的圖案除了creativity外就是要有耐心跟一雙很穩的手才又辦法畫出那種圖騰. 接著導遊帶我們去吃中飯, 說真的我本來以為中飯不會有啥特別好的但是我們卻被帶到一個高級的自助餐聽...挖琳瑯滿目的菜餚讓我們肚子都餓了! 看著傳統土國菜餚跟甜點我超興奮的, 因為一個人玩很難點不同料理因為吃不完, 而這裡我卻可以吃到不同的餐點. 冷盤跟鹹的菜餚讓我們吃的津津有味但是也沒忘記留一點位置給那些甜點~說真的....甜點是不錯吃但是也太甜了吧!!我吃不到幾口就不行了>"<懷疑土國第一病是不是糖尿病! 一頓飽餐後就是一連串的爬山....接著我們又去Esentepe, Deverent & Pasabag一連串的奇石景象讓我傻眼...明明都在同一個區域為何風化出來的石頭可以差別那麼大! Deverent也是另一個基督教徒藏匿的山, 一個個的洞穴跟一個個的教堂...說真的最怕爬山的我為了看那些奇景洞穴牙咬了也照爬! 今天的我又讓我看到大自然跟人類的力量所創造出的世界奇觀!

回到鎮上也4點多了, 我跟何靚(寧波女孩)一起在鎮上逛街也順便換錢, 中午還不算冷但是越晚越涼~而想說自己油多就咬著牙上到山頂的景觀台等夜景, 山上已經聚集的一些人, 但是天越黑人越少因為真的好冷~我的手跟腿已經不聽使喚, 我們找了一個吹不到風的地方呆著...一邊聊天一邊拍照想說可不可以忘記那刺骨的冷...沒用!!!最後敵不過天氣我們放棄等到天黑趕緊下山取暖! 因為中午吃太飽我們也都不是很想吃晚飯所以就各自回自己的旅館. 再回途中我經過一家紀念品店, 一位老先生問我從哪來, 我微笑著說台灣~他竟然機哩刮拉跟我說一堆土語而我只能傻笑...他忽然叫我等一下然後進去包了一大包東西給我...我想說我沒要買阿他大概有猜到我的疑惑而一直比自己然後比我說"free free"....不會吧~~~~他是商人嗎? 我推說不要但是他硬要還叫我趕快走(我還以為他會拉我進店裡耶!)我只好很傷腦筋的抱著這我200%絕不會買的紀念品回hotel...Orz...真的好大一個>"<

回到hotel...正準備洗澡天傑就來敲門, 原來大家都在Reception上網聊天, 雖然很懶得下山(對...我是住山頂最上面那一間)但我想也跟著下去看看聊聊也好. 看著大家都是剛認識但卻都熱心的互換資訊,大家各自說了自己的行程結果最後大家都會在Istanbul遇上! 哈!也跟天傑&&游董約好一起玩伊堡!我想這就是the beauty of backpacking! 

明天就是熱氣球日...第一祈禱天氣順利讓我們飛...第二我該去睡了! 5點半就有人要來接我了!!!好興奮喔!!

(因為無法上傳照片...所以請各位等候或上我的FB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lah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