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台灣就業已經半年了...進入這家事務所也市看在能接觸到室內設計及景觀設計當然還有麵包的考量
一開始接觸室內設計興致勃勃也從中學到許多技巧. 正當想更進一步時我被招去協助建築部. 很驚訝的發現我只需要設計立面, 一直以來我認為平立面是得同步設計才會完整, 可是似乎在這事務所並不是這樣. 平面你畫, 剖面他畫, 立面再交給另一人.
可是所有的一切確都要同步進行及同步修正. 在時間不足的情況下大家努力的加班努力的趕, 而這一切的努力卻可以因為一個窗或一個雨遮被抹滅.
慢慢的我又發現, 老闆要的並非設計師而是繪圖員因為只要能抄襲就抄襲. 而業主似乎也一樣, 看一個愛一個並不會向英國業主一樣尊重所謂得設計.
Beauty is a subjective matter...I agree
可是當現代混合古典日式混合歐式外加中式的點綴...這...
一而再再而三的會議及修改我發現我已失去設計的能力及判斷力
看著平面發呆, 在你面前被你說成那樣我覺得我領薪水領的很心虛, 因為我無法達成你要的程度.
我不喜歡這種感覺...好痛苦! 或許我真的不適合你...或許我真的不適合在台灣工作吧.
HELP~Get me out of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lah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