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part: Goreme      20 Oct 2011 24:00 Nevshire Coach
Transit: Ankara       21 Oct 2011 05:00 Nevshire Coach
Arrive : Safranbolu   21 Oct 2011 09:30 Metro Coach


原本想說蕃紅花城小小的應該不用到2個整天乾脆先去Ankara晃一晃但是抵達Ankara才早上五點....一整個還沒睡醒下想說先買好票再來研究如何去Ankara市中心. 背著越來越沈的背包走到Metro的站一問...最快的車子是6點心有點動搖, 因為背著包包真的不好逛, 算了...還是直接去蕃紅花城好了~正要買票時小帥哥竟然打開抽屜跟我搖頭??!!!! 喔~我猜他應該是要跟我說他沒有零錢找我吧!

我只好先去隔壁早餐店買早餐, 我一走近去就一堆廚師大叔對我招手, 我想說隨便挑個千層派拿到零錢趕快去買票, 沒想到~~~~~~大叔竟然要我坐下, 一個小弟端給我一杯茶 (我沒有點阿!!!) 心想~OOXX我進了黑店喔!我的派來了...幫我熱過了耶...西哩呼嚕吃一吃就衝去付錢竟然讓我遇到傻眼的情況~大叔說不用錢他要請我:-|平時我應該會很高興的笑笑但是我現在需要零錢阿!!!!!偏偏又說不清~唉~我只好說謝謝然後又挑了2個派說我一定要買!! 大叔才讓我買...這次的好心真讓我不知所措! 哈哈哈哈~

終於買到票了...Ankara的車站算大的, 下車在1F, 搭車卻在2F, 別以為一大清早沒甚麼人, 2F已經有很多人在等車中間夾雜著各個不同巴士公司的業務跟司機還有擦皮鞋大叔...當然也有很多旅客就地而臥~睡在車站的感覺不知如何...(我只睡過機場), 這次因為早餐店事件我不用等太久車子就到了, 又是另一個3.5小時的車程....繼續睡|-)

抵達蕃紅花城剛好9:30....望過去有一點給他荒涼一下, 空蕩蕩的車站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買明天晚上去Istanbul的夜車票~好拉又是一連串的比手劃腳接著就是找我的民宿了! 當然又是對賣票大叔微微笑指著我的地址...不出我所料他拿起電話一連串的土耳其話後他就叫我坐下來等等就有人來接我拉 (By the way...不是他說的話我懂而是因為一路下來我都是這樣抵達我的民宿:-P)蕃紅花城分成兩個part, 新城區跟舊城區而舊城區也就是世界遺產之一的觀光地.

Efe 民宿是由一對年輕夫婦經營的, 太太竟然會說土, 英, 日, 韓四文!!! 而且都是自學耶!!太猛了! 幸運的我原本訂的房間無法空出來所以又跟cappadocia一樣自動升級到一間3人房, 這民宿是由傳統木造民宅所改建的, 很可愛但是走上樓時一邊想...千萬不要有地震阿>"<. 我先洗了一個熱熱的澡想說舒服一下再出門沒想到躺在軟軟的床上就這樣睡著了....
出門時已經快中午了, 民宿離鎮中心非常的近只要走一小段樓梯就到了很方便.

走到鎮上讓我好興奮因為整個鎮好像小時候看到的火柴屋, 天阿!又跟之前幾站截然不同~我拿著地圖邊走邊看竟然莫名其妙的走到舊官舍遺址, 我以為很遠勒!這讓我想到澳門...因為太小一不小心就走過頭, 哈哈哈哈, 舊官舍是一個很歐式的石砌建築, 黃色的建築體聳立在許多的木造民宅上更凸顯那高高在上的官位. 裡面還有一個古老的鐘塔塔上竟然有一個老爺爺在解說...對著聽不懂的我他還是滔滔不絕的說著鐘塔的歷史而我不想沒禮貌竟然也坐在那聽完他的解說...真是阿呆:-P

接著我走下山決定放棄地圖自己亂走反正繞來繞去的路隊我這路痴來說太艱難了, 就隨性的enjoy這可愛的小鎮. 我又不經意的走進Arasta Bazaar, 那感覺好像走進一個電影的場景, 兩旁一層樓的木造房屋延伸出一個條小巷, 上面的葡萄藤也編織成一個翠綠的頂棚, 而兩旁琳瑯滿目的店家商品更像是聖誕樹上的裝飾品讓整個市集熱鬧了起來! 不同於其他鎮上甚麼都賣的紀念品店, Arastar市集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手工藝產品會讓人很想一間一間慢慢欣賞. 有吃的, 有用的, 有穿的, 有裝飾讓我一整個不想離開這可愛的市集, 但是我卻又莫名其妙的走出了市集到了一個清真寺, 這是我來土耳其第一家清真寺耶!!!我默默的走了進去一看~挖可以進去耶...趕快把圍巾往頭上一包就安安靜靜的晃了進去, 好美喔...雖然小小的但是...怎麼說~就是很有氣質!很可惜不能照相.

蕃紅花城雖然小但是每一個轉角都可以讓你發現不一樣的驚奇. 我還在一間外面掛滿台灣人留言的店外預見其他的台灣人, 跟他們聊了一下...原來我一個女生旅行是那麼的讓人驚訝! 我們一起走進那家賣蕃紅花的店, 正好我也想瞭解這比金子還貴的香料到底多少錢. 老闆好熱情, 一下子就蕃紅花蜜泡好了蕃紅花茶請我們喝, 也讓我看到蕃紅花的長相. 讓我很好奇的是...我印象中一朵蕃紅花只有3跟蕊可以用可是爺爺賣的蕃紅花(也不是只有他而是很多店家)卻是混著黃色的葉子/花瓣....讓我覺得很懷疑, 雖然爺爺很熱心還送我一張蕃紅花城明信片, 雖然那混合的有比純紅色的便宜但是還是價格不斐但是還是不想亂花錢想說問清楚再買.

接著我又一個人往河邊走...想說離開這很觀光的中心點不知會發現甚麼, 沿路我看到的有重新裝潢的民宅也有感覺快倒的屋子!可是裡面有人住耶~不會漏水嗎??但是不得不說...每一棟都有它的味道. 原本以為會走到小溪流水但是我卻發現了....對我來說比較像是比較美的水溝. 但是很奇怪的一路上都沒看到人耶到是有小貓兩三隻...是真的貓!~難道所有的人都在那市集裡工作嗎? 途中還遇到一個專門做皮件的爺爺, 他很熱心的請我坐下拿著我的地圖跟我聊天, 還有台灣團的大姊好奇問我是否聽的懂他的話...我卻只能尷尬的搖頭hahahaa ...台灣人果然很熱情, 一知道我是一個人玩還很熱心的邀我去他們的飯店聊天, 真是可愛. 接著我又晃回到鎮上說真的雖然市中心很小可是住宅範圍可不小....走了一整個下午好累喔!

晚餐我決定要去JB介紹的一家餐廳Kadioglu...我以為會很多人但是卻只有我一個人, 我也傻傻點了他們的名菜窯烤羔羊...一樣的先來一大籃的餅...好乾! 接著一盤肉跟一丁點的沙拉...好乾! 好失望喔!:\'(還不便宜耶...早知道我就應該秉持我的原則往當地人多的餐廳去就是了...吼! 失望的我只好嘟著嘴巴回民宿....想想明天要幹嘛...(說真的我只剩景觀台跟中校寓所還沒看...明天我還有一整個大白天耶!

+++++++++++++++++++++++++++++++++++++++++++++++++++++++++++++++++++++++++++++++++++++++++++++++++++++++++++++++++++

一早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早餐拉~我來到土耳其最期待的竟然是早餐...我好像迷上了土國清爽的早餐. 我先check out然後悠閒的坐在充滿陽光的餐廳一邊上網一邊享受我的早餐...忽然1個人走跟老闆走了進來....挖勒…怎麼又是天傑阿(就是在卡帕認識在環遊世界的台灣人)...我們兩個大笑...老闆也笑...游董也笑著走進來...這也太有緣了吧!我們只有約要在Istanbul見面並沒有要在蕃紅花城阿...而且還投宿同一家民宿, 這也太誇張了吧!

吃完我的早餐就跟著這兩位流浪漢一起晃蕃紅花城找他們的早餐! 先帶他們走我昨天走過的地方簡單介紹一下(好像我住這一樣hahaha)我們就先去我沒去過的地方, 當然拉又是一連串的迷路跟發現...也一邊跟天傑學照相可以殺很多時間! 我們一起去了中校寓所, 那是一個很大的傳統木造屋, 裡面介紹著以前鄂圖曼人如何使用不同的空間跟用途, 感覺好像我在非洲回教同學家裡喔! 街著我們走到了鑄鐵的工廠, 看到他們所用的鎖...我們第一個反應是~帶回台灣裝在門上小偷應該也不知道怎麼打開吧! 又酷又美, 師父還表演給我們看...我還是不會! 我們又鑽進一家工場在一堆裡面灰灰黑黑的鐵件中我們發現了一面紅通通的台灣國旗耶!!!吼~超酷!!!一定要給他拍下來!

接著我們又往山上走...中間還不小心走進一家私營的澡堂...被騙進去看了一下...想說真的有人會在這髒髒的地方洗澡嗎? 離開後一路上有看到劈柴的大嬸, 修屋頂的大叔還有一群超愛拍照的小女孩們...一直擺pose要我們幫他們拍照, 這是啥狀況, 好不容易脫困我們到了山頂看到整個蕃紅花城的全景...一個個小木屋真的很...火柴屋! 下山的路上我們選擇另一條路以免又被小模特兒纏住. 回到鎮上我決定開始買東西了, 嘿嘿...我今天早上有問了一下民宿老闆娘關於蕃紅花, 她說不要買混合黃色的因為那種不好不是真的全都是蕃紅花而是混雜著其他的花瓣. 真的蕃紅花大概是12~15TL 1g, 有了這資訊我就知道要小心拉.

我們先經過一家賣木製品的店, 我昨天有經過還跟婆婆說我會來跟他買東西, 我買了一對燭台給我老闆, 可愛的奶奶還送我一個木頭戒子, 開心~後來又被他旁邊賣手工珠寶的店, 吼果然我是女人...看的愛不釋手價錢也還公道我就為自己添加一個美美的項鍊~後來又到一家賣糖果的店, 因為裡面很多當地人, 所以應該錯不了, 我一進去問價錢...店員就自動降價(yeah~yeah~...typical) 可是PM的我還是硬坳了一些 hahahaa...滿意的買了一些糖但是我都還沒買到我媽要的蕃紅花....我想還是去比較有名的糖果店買好了.
那家店裡充滿了旅客...但是他們的糖竟然比我買的貴了整整一倍耶!!!吃起來真的差不多...但是他們的蕃紅花倒是賣的跟小店一樣, 我就買了1g給我媽看看(說真的除了西班牙海鮮飯跟印度糕餅我還真不知道蕃紅花能做啥...="=)算了回去在估狗一下!

走了一天, 我們後來就先回民宿梳洗一下, 這時有一個韓國男生剛check in, 我也忘了我們走麼聊起來, 我只記得當我在跟民宿老闆的小女兒玩時他好像問Cappadocia的東西就這樣聊起來了~ hahaha...我們還約好要一起吃晚飯呢! 他也是一個自己出來玩5個月的大學男生...(真羨慕他們年輕力壯), 他說他最好的朋友是台灣一位台大的交換學生, 而且他還環島過台灣耶!! 透過老闆娘的介紹我們到了一家很傳統的餐廳...我們各自點了不同的東西, 這樣就可以嘗試不同的美食....這也是一個人玩無法享受的一件事. 我點了當地的水餃因為朋友大力推薦, 那是一個很小很小的水餃...有點像義大利Ravioli的mini mini版配著酸酸的酸乳酪真讓人驚豔! 我喜歡^^. 一群背包客吃飽飽聊得很開心這又讓我感受到自助旅行的樂趣.

回到民宿我上了一下網後就準備離開了, 老闆很好心的送我到在新城的巴士站~終於我要到我期待已久的城市伊斯坦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lah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