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zgin Guesthouse 是一個很local的一個民宿, 在booking.com內評價頗高, 入口是一個很傳統的接待室, 我check in 之後就先到房間整理東西...房間算乾淨但是家具有一點哩哩落落, 反正只住一晚也沒差...東西也不打算拿出來. 梳洗一下我就馬上準備好先上網跟老媽報平安. 上網之際老闆還請我喝了我第一杯土耳其紅茶....很濃好喝!

IMG_0641.jpgIMG_0643.jpgIMG_0642.jpg    

休息一下後我就拿著地圖自己往市中心找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因為我想買明天要去Efes的半日遊. Kusadasi是一個很小靠愛情海的一個小鎮, 當地有很多的旅客但是歐洲人居多, 可能是因為歐洲人偏愛海灘吧! 逛著充滿海味的小鎮我來到一個明信片小攤, 1 Euro 可以買10張....我想就買一買順便問鴿子島怎麼去, 好拉...又是一陣的比手劃腳我買到我的明信片也問到路...但是阿伯竟然把我叫住默默的從後面拿出一張他珍藏的明信片說要給我耶! 挖~好開心喔!!!

沿著海港走我看到了information centre, 第一個就先衝進去問明天Efes的半日遊也順利的買到我要的票~因為我明天的車子是2:30的車我怕來不及, 那位先生竟然說...不用怕來得及我較司機直接送你到Otogar!!! 挖~~~~~~又是好人一枚...開心! 把正事辦完後我就跑到當地唯一的景點"鴿子島"上面有一個城塞的遺跡....很小但是風景不錯, 聽說整個島走一圈只要5分鐘但是我就是給他走了50分鐘...好拉還有含拍照時間. 路途中我發現讓我一個很納悶的東西就是一棵樹上綁滿了衛生紙!!! 聽起來很噁心吧!後來我問人那竟然是許願的方式~我說土耳其同胞阿...難道不可以選別的東西綁在樹上嗎>"< . 我也發現這古蹟的石材用法也太活潑了吧, 五顏六色的石頭拼在一起構成一副很不可思議的圖畫, 對我這建築人來說特別有意思. 這個島擁有這小鎮最美的風景可是卻處處可以看到被毀壞或塗鴉的痕跡, 我想這當地的政府應該要好好的管理一下不要讓這古蹟就這樣自生自滅下去.

IMG_0654.jpgIMG_0655.jpgIMG_0656.jpgIMG_0659.jpgIMG_0661.jpgIMG_0665.jpgIMG_0671.jpg  

逛完了鴿子島後我看到日落船才5TL 我馬上想買票...結果那位媽媽竟然要我5點再回來買票...阿哩那我現在要幹嘛? 我只好又晃回市中心逛禮品店. 土耳其當地的手工燈真是讓我愛不識手...雖然手工很粗糙但是點起來還真是美! Kusadasi是一個海港...有前往希臘小島的船喔! 只可惜我這一次沒有安排去希臘~要不然也來坐一下油輪說! 一邊逛一邊拍照雖然沿路一直被叫Konichiwa, Anionhaseo心裡有一點小不爽但是還是不妨礙我欣賞風景的心情. 終於5點了! 我衝去停船口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了~ 原來這些船隻都是有一日遊行程想說傍晚回來再多賺一點外快所以就想到這看夕陽的節目, 但是這對我來說很讚阿! 又便宜又有風景看! 但是....很冷!!!

IMG_0647.jpgIMG_0652.jpgIMG_0658.jpgIMG_0648.jpgSunset 1.jpg  Sunset 3.jpgSunset 2.jpgIMG_0662.jpgFairy light 1.jpgPigepn island.jpgBoat.jpgIMG_0678.jpg

一天的最後當然就是晚餐拉~一路上又是...hello hello, Konichiwa.....但是因為真的不便宜最後我選擇了一家有寫WiFi的店結果竟然是土耳其連鎖速食店. 一進去熱情的老闆就來介紹看著林朗滿目的菜單我選了我知道的Kofute....也就是肉餅! 我選羊肉肉餅...搭配著薯泥, Yoghurt一點都不油膩反而很清爽但是份量也太大了....他還跟我說~麵包吃完還有....(我半個都吃不完). 說真的我真的很討厭一個人在餐廳吃飯, 還好有Wifi...我就一邊跟台灣朋友報告我吃啥一邊享受美食. 當然吃完後又是一杯免費的蘋果茶. 當地的蘋果茶很有名, 跟我在英國喝的不太一樣, 酸酸甜甜...但是當地人竟然還要加糖!!好吧~ I do not have sweet teeth! 吃飽也8點多了, 我一個人旅遊是絕不會在外面呆太晚因為安全, 所以我就買了一瓶水後就快步回去民宿休息, 明天還有一天呢!

IMG_0690.jpgIMG_0691.jpgIMG_06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lah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