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忘了我哪時接觸到hellouk, 隱約記得是因為我弟要我去回答關於建築係的問題...
可是我卻清清楚楚的記的我從哪時開始活躍的...就是我莫名其妙得憂鬱症的時候!
那時候的我害怕接觸人群, 沒笑容只有眼淚,可是我卻在黑暗的房間裡面在Hellouk發現了一道溫暖的屬光.
我每天只要有時間就掛在HelloUK版上, 在那裡我也認識了一群好友, 在那裡沒有任何的利益包袱裡我認識了一群人
之後我也在北部發起了一個校友會...竟然真的有校友大老遠從南部來捧場...那時的我真的愛上了這個大家庭!

2005年我回來台灣了, 相隔18年回到一個幾乎陌生的家園, 沒朋友在身邊的我慌了~
我依然留戀在HelloUK版裡, 緊接著參加新生會, 老生會, 皇城會慢慢的跟以前聊天的朋友見面了!
這時HelloUK站長發起了UKSOFA....另一個給歸國校友的平台....
因為都有相同的背景與經驗, 外加大家又是各行各業, 在一個很單純的平台裡我們開始了一段單純乾淨的友誼!
說是一種革命感情也好, 說是一種兄弟姊妹情也好, 在Sofa裡我們努力創造出一個很強壯得Bonding

FRIENDSHIP

或許對某些人來說我們的努力是為了爭權為了頭銜, 我們的努力是為了人脈為了交際
但是或許因為那些人沒有真正的把心給投進這個團體吧! 
每一個團體都有一個核心人物, 但是要如何讓這團體不動搖呢那就是

TRUST & RESPECT

相信自己的伙伴而不是獨裁的思想, 尊重自己的伙伴而不是突然間的拋棄
或許很多人會說...哼...在現實社會裡誰跟你講那麼多的大道裡...太單純ㄌ!
恩...沒錯! 我在職業裡要戴上面具去保護自己, 可是Sofa裡的朋友不管是新是舊我都是以最真最單純的心去待人
雖然辦活動或許不是最專業的, 不是最讚的...但是過程卻是最辛苦卻也是最直的回味的一段經歷!
英語營不管成功與否大家都是抱著最真誠的心去幫助需要的人!
不管做事方式相不相同, 想法一不一樣...吵一吵鬧一鬧大家還是回歸到最初的原點....單純的友誼!
這也是為何讓UKSOFA那麼的吸引人....

可是...慢慢的隨著整個活動擴大, 英商協會的參與, 英語營媒體的介入, Sponsorship, 得獎等Sofa慢慢的脫下那單純的外殼...
許多老戰友發現這個傾向慢慢的退出這個家庭....而還有一群秉持著真心一心一意的想把趨勢扭轉回來!
而這群卻在別人眼中變成很好用的棋子! 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不滿的聲音但是那一個bonding卻越變越茁壯!
也越來越獨立自主...慢慢的似乎又被人冠上貪圖頭銜的醜名.
我們這一群....真正瞭解我們的都知道這不是事實, 可是卻有人不願意去相信他的錯,

當怨言累積到一個程度, 一個莫名的公告卻點燃了一場戰火, 也為這可愛的大家庭帶來最大的危機
我當初想說得是, 這一個公告沒錯...但是時間點跟寫法完全忽視這群老戰友的心情, 
當一個最資深也最努力的一個朋友明確說出他的不滿後卻又被冠上搶權貪名的頭銜.
而我也因為一個無心的疑問捲進這場風暴!
慢慢的幾位最瞭解整個sofa運作的戰友也紛紛跳出來說出自己的不滿而我卻是沈默以對!
這並不代表我不生氣, 我不在乎...
錯! 我是氣瘋了就因為我太在乎了~

一邊在上海出差一邊看著昔日戰友們紛紛下台...看這Sofa一點一點的瓦解...我好氣好難過...
有人說你幹嘛那麼氣那麼難過轉個台還是可以繼續...沒錯...那是真的...
但是對一個在台灣沒朋友一心一意的投入整個sofa的運作的我突然覺得好心痛好痛心
我在旁邊看....一邊氣著不尊重人的獨裁者, 一邊腦著無法靜下心的朋友...
事情已經鬧到無法收拾的情況獨裁者卻又再度獨裁的發出關版的公告....
而卻又安排在擴大校友會格一天,....阿那事要改成惜別會嗎?
許多人一一問我發生甚麼事...怎麼那麼嚴重, 一邊要安撫大家的猜測一邊要替校友會唱空城計擔心
心中那一把火真的燒了起來

我也很想大聲的說出來...但是我有我的考量而且也希望在氣頭上的我能平靜下來好好的重新看整件事情的對錯
或許對某些人Sofa只是一個平台, 對我而言他是我生活中的一部份
Sofa失去了一個平台供應者但是友情的bonding不會斷...
重頭到尾sofa不是一個人的, 是屬於一群用心去開創這天地的人...
沙發搬到另一個更單純的天地會更大更舒適....
沙發精神不會變.... 沙發本來就是要讓人舒舒服服休息聊天哈拉的一個家具不是嗎?
而我相信...我們會繼續讓更多人體驗到這最珍貴的沙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lah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