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的開始當然就是又健康又美味的土式早餐, Check out 後把行李安頓好我就依照民宿老闆娘的指示走往石灰棚,今天的天氣真的是...爛到爆!灰暗的天空帶著綿綿細雨而我卻已經冷的發抖, 但是無論如何我就是要玩!

站在山腳下望著雪白的山真的是讓我嘆為觀止...大自然竟然可以雕塑出這樣的奇景!! 順著步道往上走入場費用是20TL接著就是要把鞋子脫掉光著腳去感受著大自然的 chef d'oeuvre. 當腳接觸到泉水我嚇一跳因為是冰的!!我以為是溫泉怎麼變成冷泉了呢! 只好咬緊牙根繼續往上走, 雪白的坡道看似滑嫩但是他其實是粗硬的, 走越久水越冰最後我的腳其實已經失去知覺了="=. 走到山腰往下一望雖然灰暗的天空可是風景卻是驚豔的! 而我也很信運的因為一早就出發又是從小入口進入 (遊覽車會從南邊主入口或北邊入口直接進到山頂)人很少也比較好拍照! 慢慢的越接近山頂時水忽然越來越熱....越來越舒服, 我才想起原來泉源是在山頂流到山下在這種天氣下當然是冰的! 當然越往山頂觀光客也越來越多, 我把腳泡在溫泉裡說真的一點都不想拿開! 太舒服了~ 看著大家忙著拍照我也深深吸了一口氣望著四周想.....這世界到底還有多少像這種奇觀呢? 我一定要繼續看世界! 

IMG_0725.jpgIMG_0727.jpg  P1000288.jpg  P1000299.jpgIMG_0724.jpg

途中有遇到一些韓國人跟我打招呼...阿大家都會說Anionhaseo...我也會...但是卻換來一連串的韓國話! 我馬上改為英文說我是台灣人...結果大叔竟然說" Oh!! you look like Korean!" >"<接著也被日本人當成日本人也被香港人當成香港人....嗚~沒有台灣人來認我這正港台灣人! 我想他們都很納悶怎麼一個華人女生自己一個人趴趴走吧! 我沿著規劃步道走過許多已經乾枯的溫泉窟心中感嘆大自然擁有那麼大的力量給予人類這種奇景而人類破壞的力量也不可忽視.....還好當地政府已經開始慢慢 的注視到毀損這問題也開始著手進行維護動作, 要不然說真的我們以後的子子孫孫是否看的到這景觀呢? 往上走又是一連串的古蹟....恩....應該說是"古蹟夜總會"! 看著散落在各地的古蹟被風吹雨打我心裡想...如果我隨便在這檢一塊類似大理石的小石頭應該都是古蹟吧!!! 土國政府似乎只注重在保護溫泉而對這散落四處的"古蹟夜總會"似乎有一點沒在管....隨便放一個牌子寫"墳墓第xx號......是誰誰誰住這"... 說真的應該也沒有人care吧!一邊走一邊想著....這裡以前也應該是個熱鬧的小鎮, 它是如何毀滅的? 他們人是不是每天都泡溫泉? 我很慶幸沒有跟著團走要不然我也無法這樣靜靜的一個人享受棉堡的uniqueness吧!我大概走了快3小時晃到北入口本想繼續走道Karahayit但 是還有3公里而雨也越下越大我就決定聽老闆娘的話不要去Karahayit鎮而花1TL坐接駁車回到靠近南入口的古蹟溫泉.

P1000325.jpgP1000329.jpgP1000331.jpgP1000321.jpgP1000337.jpgP1000339.jpgIMG_0735.jpg  

古蹟溫泉是一個類似游泳池卻擁有許多古蹟泡在裡面的溫泉池, 如果要泡還要另外加25TL, 我就是因為下雨把原來準備好的泳衣又給他拿出來...吼!!!!!在這麼冷的天氣看著別人泡在溫暖的溫泉裡很嘔自己幹嘛那麼"假好"把泳衣放回行李 裡...(大哭)古蹟溫泉其實有一點像休息站裡面有禮品店有咖啡屋跟餐廳....我只好選一個最溫暖的位子坐下來喝杯熱茶跟芝麻貝果當然...還是有一隻 貓陪我, 土國真的到處都是貓耶~土國的野貓好幸福都有人照顧! 大約下午一點我決定在走回原路回民宿, 因為我想泡腳! 回程這次就乖乖把照相機收起來完完整整的只享受溫泉的擁抱, 可是因為人越來越多, 也越難安靜的享受這溫泉, 因為無論你怎麼站都檔到別人在拍照!

 

回到鎮裡我走入一個看似熱鬧但其實還好的一條街上忽然看到JB裡介紹的Mustafa餐廳, 我想時間還多那我也就走進去吃些東西, 老闆是一個超級好客英文也很好的土國大叔, 他竟然要我嫁給他兒子! 還說他喜歡台灣人因為溫柔 (唉~他誤會可大了!)還說牛羊駱駝隨便我選!! 挖~想想聘禮是駱駝耶...好酷喔! Hahahaaa! 餐廳布置的很溫馨也很舒服也可以上網, 後來又一位日本女生進來坐在我附近, 他的英文算不錯我們也聊得很開心, 她比我大幾歲剛離婚, 他知道我旅遊的目的時竟然恭喜我!!! 他說他當了5年的囚鳥, 他前夫是一個又悲觀又膽小又沒錢又大男人的男人, 而這位大姊他卻是一個旅行者, 有自信, 有能力的女性所以他今年決定要飛, 要繼續的飛, 他也跟我說無論以後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都要繼續看去感受這世界!

離開Mustafa後我回到Melrose Hotel, 準備一下看著老闆為他們的餐廳忙進忙出我很不好意思請他送我到巴士站可是老闆娘卻說沒關係, 我在小巴士站等小巴要回Denizili搭車到Cappadocia, 因為四 周都沒人我還以為車子已過, 後來來了一對南非夫婦他們也跟我搭同一班車, 有伴就不用擔心, 接著又有一位英國媽媽帶他的兒子也來等車, 這次回程的小巴我終於不是唯一的外國人了! 跟南非夫婦聊天真的很開心, 他們有因為工作來台灣住過台中, 他們很喜歡台灣, 也跟我分享一些工作上的經驗跟旅遊的樂趣, 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大巴也到了~上車後我發現做我旁邊的是一位很胖的土國阿嬤, 他的行李多到我沒有位置坐, 服務生請他再挪一挪...我想10小時的車程我難道要這樣過!!!可是整個車子都滿了我也無法換位置, 幫老奶奶把一些包包放到頭頂置物架後我發現他腳下還有一個包, 正想幫他放上去他機哩刮拉的說了一串話我大概懂了...因為他老人不夠高要用這包包當腳墊!!!! 害我好好奇他到底有多矮阿?! 我坐下來後發現.... 這老奶奶雖然胖但是好軟好溫暖喔!! 我就偷偷的靠著他晃阿晃就這樣睡著了~ 10小時後我就會到Capadocia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lah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