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就到Sydney Hostel 跟天傑跟游董碰面, 可憐的流浪漢們跟我一樣因為太早而無法check in...又餓又累的兩位還是先把行李安頓好後就一起出發開始我們的伊堡之旅! 我們第一站就是藍色清真寺,路上還遇到一位老先生很好心的帶貓食餵野貓, 而且這些貓咪都不怕人耶! 唉~台灣的野貓應該很羨慕吧!

藍色清真寺跟聖索菲雅大教堂是向對應的兩座 landmarks(星期一聖索菲雅大教堂休堂). 我們先在中庭拍照欣賞整體外觀接著跟著人群走進清真寺...我不得不為以前的建築師跟施工人員讚嘆! 每一個角落, 每一個細節都那麼的細膩. 外觀沈穩像一個成熟男人可是因為是主結構由26跟柱子支撐而避掉龐大的結構反而讓內部展現出像女人般的細緻. 我繞了一圈後找了一個地方坐了下來細細興賞著這gigantic art of structure. 清真寺主堂其實是圍起來的, 圍籬的另一端讓信徒膜拜祈禱而另一邊就是我們這群吵雜的觀光客. 很神奇的在這同一個空間裡圍籬卻很清楚的分出兩個世界, 一邊是那麼的寧靜那麼的虔誠而另一邊卻是充滿好奇心那麼熱鬧完全不受影響. 因為主要膜拜時間到了所有的觀光客都被請出去.

在附近環繞一圈後我們決定往Eminonu港口去找哪充滿釣客的Galata大橋跟烤魚三明治船. 我們先沿著橋下走, 看著被汙染的金角灣海水裡面竟然充滿了水母一開始還被我們當作塑膠袋哩! 抬頭一看~挖....一根根的釣竿排排站...這也太壯觀了, 橋下充滿了餐廳, 看到我們這種觀光客當然要拉! 一開始我們還笑笑著說不但是最後有家竟然開始動手用拉的我就擺下臉瞪了他一下就閃, 我極度不喜歡動手動腳的拉客方式. 我們走到一半發現沒有烤魚船只好決定往橋上走. 橋下已經很壯觀橋上的釣客更是多到誇裝...ㄟ...星期一耶! 這些人都不用上班嗎? 還是釣小魚就是他們的職業! 說真的, 看到他們釣到的小魚...真是給他有點失望...這也太小了吧!

因為找不到我要的烤魚船我抓了一位警察用極簡單的單字跟手語 (fish + 雙手排夾)來解釋我要的烤魚三明治...警察先生看懂了...基哩瓜拉的說了一串土語看我不懂就用手比出方向...誰說出國英文一定要好? hahahaa...我們順利找到了橋下的廣場, 港邊停了3隻正烤著魚的船....而岸邊卻坐滿了食客, 無論是本地人還是觀光客每人一手一個三明治, 而我們也買了三個還外加一杯當地人配食的酸泡菜汁. 那烤魚三明治真的超級好吃配著酸溜溜的泡菜超級開胃! 而我們也嘗試去喝那紅通通酸溜溜的菜汁....酸阿!!!!!!!!!!!! 吃完正餐我們也想試試周圍賣的零食, 我們買了土國甜甜圈....真的是甜死人不償命, 還有水煮玉米, 原本想應該會跟台灣的一樣但是....沒有台灣玉米的香跟甜....還是台灣好!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歐亞區渡輪, 我們在市區內看到的是10歐元專門給觀光客坐的客輪, 還好旅館先生有先跟我說有10TL 2小時的渡輪~差很多耶! 我當然一定會做戶外船頂, 一開始沿著歐洲區興奮拍著照但是後來實在是太冷了我們相繼的走回船艙, 還好亞洲區的景觀主要都是豪宅....hahaha...我們一邊看一邊想著不知道一坪賣多少. 渡輪走的是Bosphorus 海峽先沿著歐洲區行駛回程再沿著亞洲區走然後再繞一小段的金角灣停回Eminonu.

渡輪行程結束也已經6點了, 我們想說去新城逛逛順便找晚餐, 走過Galata Bridge我們發現伊堡有名的魚市場...說真的這魚市場看起來好...不熱鬧...因為魚的種類真的少之又少實在不知道出名在哪, 台灣的別說富基漁港了, 連一般傳統市場的魚攤販都比它豐富.....但是很有趣的是攤販上停滿了海鷗, 攤販竟然會不定時的丟小魚給它們吃耶! 這些魚不是他們吃飯的寶物嗎? 竟然就這樣一隻隻的隨手丟給海鷗吃, 土國無論是野貓野狗還是海鷗都好幸福喔! 離開魚市場我們沿著Karakoy往Taksim的方向走, 一路上也是充滿了樂器行跟紀念品店, 我們也看到了Galata Tower, 原本想說走上去可是竟然收費不斐 (10TL)就只是走上去而已, 我們決定在外面拍拍照就好....往Taksim的路上我們走到 St Antonio Church, 裡面打的燈光竟然是紫色的! 好有夜店的感覺!

Istklal 街是通往Taksim廣場的主要街道, 一路上真的就像忠孝東路一樣無時無刻都充滿了人群, 我們邊走邊晃最後決定吃當地自助餐, 這樣就可以點不一樣的東西. 但是讓我們很納悶的是我們只點了一點點東西卻要36TL!!! 從頭到尾我們都不知道單價...感覺有點被騙 >"< 我們點了:

1.葡萄葉包飯-有點像荷葉飯但是是冷盤而且酸酸的, 說不上好吃但也不差

2. 羊退燉馬鈴薯湯- 這道菜有讚!羊肉很嫩而且香味都燉進馬鈴薯, 湯也很甜

3. 烤肉丸 - 就是Kofete...怎麼吃都好吃

4. 白飯 - 說真的不愛吃白飯的我超級愛吃土國的飯, 有奶油香還有鹹味, 感覺甚麼都不用吃只要吃白飯就好

吃完飯大家也累了, 就去找往Katabas的地鐵...可是因為伊堡有不同的交通工具M for metro, T for tram...可是我們這次要找的是Tunnel, 繞呀繞就是找不到, 問 iPad...方向不對, 問警察也不對...最後問了一對情侶終於找到, 原來是跟M一起. 說真的做這一站超划不來因為只有一站也要2TL, 而Tram從頭做到尾也只要2TL. 所以光從Taksim坐回Serksi我就要花4TL. (好啦~背包客都要斤斤計較一下).

我們約好隔天的行程後就各自回旅館....時間過得好快再2天我的旅程就要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lah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