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幾年前發生一件事讓我到現在還很疑惑. 那時的我剛回台灣實習, 一家人去廟裡拜拜, 忘了當時是什麼節日只記得那晚很多人.

在回家時好不容易等到的公車竟然爆滿, 但以台灣人的個性當然是照擠不誤啦! 那時有多位中老年人~嗯~雖說是中老年但她們擠起公車時卻不輸年輕人喔!!

而從小就學要禮讓老弱婦乳的我與弟弟當然也就讓其他婆婆先上車, 結果ㄋ...當然我們只能等下一班. 可是與我們同行的家人卻很順利的擠進前一班公車.

本以為只是撘下班車的一件平常事竟然讓我們回到家後發起一場家庭辯論....

我們被罵說不長進,不會去爭取, 只會傻傻的讓人, 以後在社會上不會成功. 被罵的一頭霧水的我們卻不以為然, 我們認為禮讓與長不長進沒關希啊! 難道要我們把那些婆婆推倒自己上車嗎? 很容易做可是沒道理啊! 這不是反我們的教育嗎....?

實在不懂以前生活倫理教的都不算嗎? 難道要在現實社會中佔一席之地一定要把其他人吃的死死嗎? 這樣的成功快樂嗎...?

是我太單純, 太善良, 太無知, 還是我就像被罵一樣不長進呢?

老實說, 在入社會後, 我還是認為那晚讓那些婆婆先上車是對的, 我雖然不能說成功但也是一位瞞長進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lah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