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後睡不到幾小時, 我跟K又打包往下一個地點Jaipur前進. 這一次我們做的可是頂級應該是說頭等艙的車廂喔! 心中雖然還事有少許忐忑不安但是至少我們知道不會比第三天糟何況票價可不便宜. 

天未亮的德里是那麼的寧靜跟白天的喇叭吵雜聲截然不同. 快速道路上都沒什麼車可是突然眼前出現一隻龐大的身軀….竟然是….大象, 悠閒著散歩晃阿晃我心中不免OS:你可要在天亮前走下快速道路阿~ 

當計程車慢慢駛進火車站時我們又再度傻眼, 好多人, 超多人而且…在車站入口平台我看見一包包的身軀裹著又髒又破的布整齊排列著, 我知道那些是 ‘活’ 的遊民可是那場景卻讓我想起921災區那一包包的屍體, 好恐怖~ 我們兩連照相的勇氣都沒有匆匆的走向月台的方向尋找我們的月台. 這次找月台比較沒那麼亂, 而且光看等車人的裝扮氣質跟國籍就知道是坐頭等艙. 只是很諷刺的是在這群等後頭等艙的旅客旁竟是一家遊民縮在破布裡與月台上的垃圾箱子型成一體. 

火車終於小遲到的開進月台, 心中不免對那頭等艙好奇,嗯…一進去還真有些小失望, 舊舊的車廂實在是看不出頭等艙的氣派但是至少座位還算寬敞. 心想算了, 印度有這樣算不錯了! 看著窗外睡在月台的一家人再看看自己披著溫暖的外套心理不免一陣酸. 

出發了~忘了在車站看到的一切我跟K已經準備好要補眠了. 正當我要進入夢鄉時竟然有…ㄟ火車少爺在分發印度茶點, 哈~這果然是頭等艙耶! 我跟K又玩了起來, 把茶泡一泡又照起相, 那茶還真不是普通的濃. 一下子 火車少爺又開始分發早餐! 基本上跟飛機餐有一點像只是他的麵包乾乾硬硬的炒蛋竟然也是灰色的而薯條…我不確定它是用炸的還是水煮. 反正看起來都不美味. 好奇的我們也嘗試了一點~ㄟ好吧~套句老話…這是印度! 

另一件讓我驚奇的是火車的速度, 竟然可以慢到我照外面的景象都可以清清楚楚. 心中不免滴咕到底要坐多久, 晃阿晃我跟K也慢慢進入夢鄉! 終於在中午時我們抵達了Jaipur 車站, 很驚訝的是竟然比我想像中乾淨許多. 我們也順利的找到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依照計畫我們先買了隔天的半日遊, 再來就是詢問我們要去Pushkar的車票還有就是請他幫我們定計程車去Hotel. 我不知道是我們蠢還是他們想法怪, 那位先生說計程車就在車站外50歩左右…ㄟ…我們出去找了又找除了一堆想搶生意的車夫就是沒找到我們定的那部. 來回繞了2次才由一位清潔工帶我們找到….他是在車站外但是是在車站的圍牆外…要走到大馬路不是車站的計程車亭, 而買火車票也不是在火車站買而是要走出車站外另一棟建築物才有賣車票. 還好, 這個售票地有一個專門給旅客所以不用排很久也不用在牆壁上的蝌蚪文中尋找我們要的那班車. 但是Pushkar並非一個大鎮, 那並沒有車站只能由一個鎮坐車去Pushkar. 而我的手機大概也是在這混亂中掉了吧!

 順利的拿到車票後就出發到旅館, 在Jaipur的旅館是K用Hilton 點數換的2夜超級舒適的旅館. 我們也準備要在這給他好好的把自己洗乾淨. Hilton triden離市中心還真少有距離, 一陸上我們看到書上所介紹的粉紅城, 司機也介紹說因為以前英國皇室來Jaipur時, 政府為了迎接貴賓而把整個城漆城粉紅色而這也造就Pink City名稱的由來. 可是印度還是印度, 還是一樣又髒又亂, 一路上我除了看到一堆車跟人外再來就是一堆動物, 從狗, 猴子, 羊, 驢子, 豬到牛,大象, 駱駝…跟本像是野生動物園.小巷裡各種動物跟小孩在垃圾堆裡打滾…那畫面還瞞恐怖的. 

終於抵達Hilton, 果然是高級旅館, 整個感覺只有舒服阿! 真是感謝K跟他公司! 一進房間我啥也沒做職業病就開始, 一直照相! 哈哈~ 休息一下我們決定在附近晃晃, 外面面對著前水上皇宮(現在沒水了皇宮也要變旅館了)想說去照相. 但是我們一出旅館馬上招來一群死小孩, 竟然緊跟著我們, 當我們快歩離開時他們竟然跑著追, 我們已經不確定他們是純粹對我們好奇還是想對我們如何. 心中除了害怕還有一絲絲的不爽, 我們只好放棄回到旅館, 讓我們更驚訝的是他們竟然跟到大門,不理會警衛的催趕. 

看看時間不早也不晚, 被那群人搞到根本不想出去, 決定去健身房跑一跑然後洗個澡再去吃大餐給自己一個treat! 雖然比不上台灣美食但是那自助餐已是非常不錯的了!~當晚在泳池旁還有當地布偶戲的表演! 嗯~我只能說, 台灣的布袋戲好看太多啦~ 

晚上我兩看著電視 (印度竟然有播印度發音的櫻桃小丸子, 小叮噹, 猴子跟狗等日本劇)聊著聊著慢慢進入夢鄉 ~
Hilton的床果然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lah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